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紙漲60% 週週漲!紙箱業者上街頭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31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原紙」價格3個月來已經漲了60%,讓專門做紙箱的加工業者苦不堪言,6百多位業者今天走上街頭,向紙業大廠永豐餘,還有正隆紙廠抗議,不滿國內漲幅比國際大,而這些大廠一方面抬高「原紙」,也就是生產紙箱的原料價格,卻同時自己生產低廉紙箱,讓3000多家小型業者無法競爭,而被點名的2大紙廠,今天則是承諾,4月「原紙」不會再漲。

一卡車一卡車的紙箱急著運走,因為最近缺紙缺得兇,還有人是像她一樣。賣紙民眾:「就看到新聞,就想說那就報紙拿出來賣啊。」記者:「因為現在紙值錢就對了?」賣紙民眾:「對啊。」

一聽說紙價大漲,這位小姐把家裡的廢紙直接推過來賣,去年廢紙回收價,最低的時候1公斤只賣0.5元,現在1公斤可以賣到4元,廢紙漲、原紙也漲,讓紙加工業者苦不堪言。紙箱業者:「紙板漲,紙箱也要漲。」

氣的是原紙價格1個月漲3次,去年底到現在居然已經漲了60%,小廠根本無法和大廠競爭。紙箱業者:「(賣我們)紙板漲價,結果(你賣)紙箱降價,要叫我們怎麼生存?」正隆紙廠總經理:「…。」

紙業大廠批給下游的原紙漲價 ,自己卻賣更便宜的紙箱,讓小型工廠撐不下去。紙箱業者:「紙板賣(我們)10元,紙箱賣9元,叫我們怎麼生活,不是叫我們去搶!」正隆紙廠總經理:「…。」

600多位加工業者上街頭,痛批國際紙漿價格只漲45%,台灣原紙漲幅卻更高,漲了60%,原紙外銷價每公噸1萬4千5,內銷卻更貴要1萬6千5,永豐餘還有正隆紙廠承諾,4月原紙不再漲,但之後呢?缺紙荒只怕還會對3000多家工業紙箱業者,帶來衝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紙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465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