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祭480萬獎金!大學博覽會出招 「均標」可面試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5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5 13:12
圖/TVBS
圖/TVBS

大學博覽會北中南場次超過90間學校參展,今年新鮮人恰逢龍年人數比起以往還要多,因此各校積極招生祭出高額獎學金搶前段學生,就連海外大學也加入搶人行列,打出口號「學測均標」就能面試。

拿出熱情活力,大學招生博覽會各校出奇招留住新鮮人目光擺脫招生低潮,就是因為今年學測人數比起去年,因為是龍年所以多出7000多人,是少子化趨勢當中逆勢成長的一年。不少私立學校都祭出高額獎學金,包括亞洲大學480萬、大葉大學458萬、海洋大學也有300萬獎金,銘傳也祭出4年補助獎學金吸引前段學生入學。

 

亞洲大學副校長陳大正表示,「你的學測成績滿級分或者是指考前3%,以亞洲大學為第一志願,我們就發給同學360萬獎學金。」



國內學校競爭已經超激烈,但對於不少學生和家長來說,出國留學累積更多競爭力,似乎更有誘因。一名學生表示「畢竟國外的大學,不管是學校資源,或者是環境,都是跟台灣學校相比,都是比較豐富的。」而博覽會當中不乏港澳、英國知名大學來台搶學生,提供住宿機票外更增加錄取名額,像是香港教育大學也推出學測均標就能面試,還能直接拿到錄取證明。
 

香港教育大學經理何靜認為「英文首先需要是頂標,因為在香港基本上都是用英文授課,所以同學英文水準是最主要的。」推出均標門檻就能面試,出國留學人數逐年成長,海外大學加入搶人行列更加競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龍年#大學博覽會#獎學金#新鮮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49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