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腦瘤童髮稀疏 從小長髮、愛用髮箍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呂振成 林志偉 台中-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3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兒童節禮物,台中有個小女生得到最想要的「頭髮」!這位小四女生吳中云,3年前罹患腦癌做化療,頭髮稀疏、快掉光,吳中云從小到大就是個留長頭髮、愛漂亮的女生,家裡各式各樣的髮箍、髮飾,吳中云夢想有一天可以戴上假髮,再用漂亮的髮箍打扮美美的,現在桃園同樣念小四的蕭喬宇,剪下40公分長髮,捐出助人。

吳中云媽媽:「中云比較害羞。」

吳中云小朋友在眾人面前張嘴痛哭,難掩小小年紀的脆弱,一旁的蕭喬宇抱著她安慰,今年的兒童節禮物,最想再擁有的長髮,遠在桃園同樣念小四的蕭喬宇,幫她圓夢。

吳中云本來也是個長髮愛漂亮的小女生,從小到大的照片,吳中云的長髮都超過腰間,臥房裡有2個櫃子,裝著滿滿的髮箍髮飾夾子,穿什麼配什麼髮飾,吳中云一向自己搭配,只是原本自己一頭烏溜長髮,現在變成爸爸手上紮著留作紀念的髮束。吳中云爸爸:「當時收就收成這樣子,就捨不得,都不敢去動它。」

3年前7歲,吳中云罹患腦瘤,經過3次手術、無數次的化療,吳中云的頭髮變稀疏快掉光,小小年紀,她也知道治病不可能再留出一頭長髮,吳中云的願望改成,她想要做一頭假的長髮,隨時可以戴著。癌童吳中云:「喬宇姐姐,謝謝妳。」

捐髮女童蕭喬宇:「把這個頭髮,捐出去做假髮。」記者:「大概從什麼時候?」蕭喬宇:「就大班開始。」

吳中云滿滿的感謝,化成簡單的言語;將寶貝頭髮剪下捐出的蕭喬宇,同樣年紀小,已經懂得做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57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