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街停車按喇叭 港雙層巴士罷駛失敗


發佈時間:2018/02/25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5 12: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半個月前香港一輛雙層巴士,因為司機賭氣開快車結果導致車輛翻覆死傷慘重,引發香港社會對於巴士司機工作條件太差的討論,不過直到昨天勞資雙方還是無法達成共識,於是有司機發起罷工,約定晚間8點當街停車。


 

晚上8點一到,剛要開出尖沙嘴總站的雙層巴士突然停車還長按喇叭10秒鐘,這是香港幾天前剛成立的「月薪車長大聯盟」發起的罷工行動。這場罷工原定要讓所有司機不管開到哪裡,當下靠邊停車罷駛30分鐘,又因為資方態度強硬而決定延長到深夜。

只可惜行動沒有得到太多司機響應,馬路上只有一輛雙層巴士罷駛,司機下車走人,巴士公司隨即在10分鐘後派人把車開走,尖沙嘴總站內這幾名抗議司機也被強勢要求下車。罷工發起人葉蔚琳表示,連對話都不可以,那麼溫和的東西都不讓人做是想怎樣呢?還沒出去就已收了車,更說覺得自己很苦。

雙層巴士勞資糾紛起因於這個月11日,一名司機因為延遲發車跟乘客起衝突憤而開快車導致翻覆,釀成19死63傷,也讓香港社會開始關注巴士司機低薪又超時過勞的處境,事後巴士公司提出薪資結構調整方案,但司機認為只是把獎金加進底薪的數字遊戲,根本沒有誠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巴士#罷工#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66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