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委會「張老師」太冷門 台商求助得越洋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4 20:03

陸委會在春節期間頻頻宣傳台商張老師專線,不過台商張老師,說要幫忙協助在大陸工作的台商解決問題,但張老師專線設在台灣,台商等於還要打越洋電話來求助,甚至不少人根本沒聽過這個單位,也引發質疑,陸委會的管道究竟能發揮多少效用。


 

許多台商難得趁春節期間回台灣,長期在大陸商場打滾的年輕人,碰面就有說不完的生意經。台商在大陸不管是工作或投資遇到困難,都可以透過台商張老師專線求助,但許多台商不是沒聽過,就是對這個神秘單位充滿好奇,在兩岸交流停滯期,陸委會頻頻宣傳張老師專線。

這成立至少20年的團隊裡,有80多位專家學者,針對台商在大陸,遇到的投資環境、法律、會計、稅務、人身安全等問題提供輔導協助,還辦過不少講座,也提供02開頭的專線電話服務,但台商張老師設在台灣,就怕遠水救不了近火。

舉例最常碰到勞健保金融開戶問題,台商郭士豪表示,大部分要幫忙克服比如說銀行開戶,或者是說辦理手機,甚至是說醫療。台商李家維說,其實台灣人在那邊有一些社團組織會互相幫助,許多人會在社團上面提問,前輩也都會互相幫忙。
 



遇到問題,靠政府不如靠朋友,畢竟兩岸局勢緊繃,官方單位能派上多大用場,還是未知數,但陸委會也解釋,張老師專線只是輔導機制,我方在大陸還是有不少管道能協助台商。總統找來熟悉兩岸的陳明通,回鍋接掌陸委會,但台海事務,是否能明亮通暢,還得看蔡英文總統的意志是否會轉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商#陸委會#民進黨#蔡英文#張老師#專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733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