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燈節天橋上冒「守城巨人」 小朋友:怕怕的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4 19:31

台北燈節今天(24日)晚上登場,除了主燈幸福魔力狗,其實還有很多特色花燈!像是在福星國小旁邊的天橋上,就有一個「守城巨人」花燈,人物構想就來自清朝時期,在艋舺打退海盜,守護住台北城的「陳化成將軍」,不過花燈表情嚴肅,也讓有些小朋友看到有些怕怕的。


 

台北燈節今(24日)正式登場。整個西門町六號出口和中華路周邊,擠滿人海。戰鼓表演隨即登場。主燈幸福魔力狗在黑夜中亮起,不過在白天,很多特色花燈,就已經相當吸睛,沿著中華路往北門方向前進。西城巨人就在福星國小旁邊的天橋上,他的人臉構想其實就是來自當初在艋舺一帶,打退海盜的陳化成將軍。北市府讓勇敢的將軍化身守城巨人,在天橋上俯瞰守護台北,不過許多小朋友直言「被嚇到了」。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很多小朋友被這花燈威嚴的臉嚇到,和原先Q版的模擬圖,確實有些差異!



中山堂附近還擺著大型祈福求子燈,就在北門廣場旁邊,有20隻狗分身燈牌圍繞著,而且每一隻狗狗的動作都不一樣,分別是追趕跑跳碰,如果民眾想要拍照,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經典的打卡點,旁邊一個大型金屬火柱花燈,其實是延續世大運的精神。
 

而在北門斜對面城市美術館區,有兩個翅膀造型的花燈,民眾可以在這裡拍照,就可以瞬間有化身天使的感覺;另外在旁邊,狗狗攀著星星,象徵保有初心。白天燈還沒亮,民眾就搶著合影,台北燈節,不管白天晚上都很熱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燈節#元宵#狗年#主燈#幸福魔力狗#花燈#西門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811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