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校沒人超過40級分 學務主任道歉:責任在我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4 15:30
圖/六龜高中網站
圖/六龜高中網站

高中學測成績昨(23日)公布,全國有259位學生獲得滿級分,是4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不過,位於高雄市偏鄉的六龜高中今年全校考生當中,都沒有人超過40級分,歷年罕見,引發譁然。而該校的學務主任湯敬翔,也親自上PTT揭露背後原因,並表示「會回學校向我的學生道歉,但請不要任意的否定他們」。
 
六龜高中學務主任在PTT發文說「戰犯出來自首,本人忝任這屆六龜高中畢業生的國文老師及學務主任的確無地自容,身為老師未能把學生教好,我也不是出來要反駁什麼,但是想替這裡的學生說些話。」

 
 
他表示,在過去高職沒興起、私立學校沒有補助時,六龜高中還能吸引到市區中後段的學生,這些學生除了在這裡有信心,也可以刺激本地學生進步,但近幾年六龜高中部都維持每年2個班,40至50人的規模。
 
文中也提到,「我有學生高中開始打工,自己煮飯菜,撫養兩名弟妹,他在高中的希望,不過就是過了18歲,早點出去賺錢。這裡的學生或許太樂天、太井蛙等等,也有自己學習上的問題,但絕不是加諸在他們身上的,都是自業自得。」

「身為教師,我想成績的責任在我。」不過,湯敬翔也認為偏鄉學校,現實上的資源真的比較少,並解釋這一屆的畢業生,有幾位學生其實模擬考有超過40級分,可望在學測衝到50級分以上,但碰到大考卻失常,所以他想向他的學生道歉,並喊話:「他們有他們自己的問題,但不是什麼問題都在他們。」希望外界別任意否定這些學生。
 
 
六龜高中校長盧正川稍早也在「高雄市立六龜高級中學(悠揚六中.飛躍六十)」社團中發文說,應該關注的是多元適性的教育現場,同時多多鼓勵為偏鄉付出的教育工作者,「不是每個孩子都是讀書的料!發掘他們的優點,比強迫學習更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龜高中#級分#學測#學務主任#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25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