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封詭異白信...假地址寄「壽金」 他急問:啥習俗?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4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4 13:16

剛過完年卻收到不明人士寄來的金紙,恐怕會讓人心驚驚。1名網友在臉書表示,友人日前收到2個白色信封,打開一看發現是「壽金」,而且寄件人地址還是假的,讓他相當不解,決定發文詢問「是什麼習俗嗎?」PO文一出,許多網友都熱心解答,指應該是惡作劇,且「壽金是神明在用的」,不用太過擔心。


 

據了解,台中1名男網友23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指朋友家日前收到2封不明人士寄來的信件,內部裝的都是「壽金」,但寄件人地址卻是捏造的,讓他實在不解用意為何,所以才發文詢問「是什麼習俗嗎?還是要注意什麼…」希望廣大網友能幫忙解答疑惑。



其他網友看過以後紛紛推測,「壽金是燒給神明的,只是惡作劇別想太多,上面還寫祈求平安」、「是不是壓轎符」、「是保平安的壓轎金吧」、「壽金是神佛在用的錢!記得對折再對折放進紅包袋裡,隨身攜帶保你發財又開運」。
 

對此,民俗專家蔡滕解釋,紙錢大致分為金紙和銀紙2種,金紙是用來拜神明,含有祈福用意,銀紙則是冥紙,用於祭拜祖先、好兄弟;以網友收到的金紙來看,上面印有3個圖案,還寫著「祈求平安」,是很正向的紙錢,建議民眾可以將其裝回信封,再拿到大廟火化即可,不須太過擔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爆廢公社#金紙#壽金#假地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94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