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閉空間死傷多 地鐵屢成攻擊目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30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30 22:31

莫斯科地鐵爆炸案,只是為什麼選擇攻擊地鐵?專家從過去的案例來看,像是10多年前的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還有5年前的倫敦地鐵爆炸案,恐怖組織都是選擇密閉空間,達到最大死傷,好換取談判籌碼,尤其車臣游擊隊,這次派出女性炸彈客,更不易讓地鐵維安察覺,這群娘子軍,也成為俄國政府最新擔憂的不定時炸彈。

2010年,車臣游擊隊,炸燬單日運量800萬人次的莫斯科地鐵,攻擊目標選擇密閉空間,理由就跟其他恐怖組織一樣,製造最大死傷,換取談判籌碼。國際情勢專家:「車臣分離組織每年都會製造事件,讓國際社會注意到,他們仍在爭取獨立,這次的地鐵爆炸,就是對俄國當局的最新提醒,不可否認確實達到效果。」

回顧過去,國際都會的大眾運輸遭受攻擊,密閉空間施放毒氣、擺設炸彈,恐怖分子都是企圖用最小成本達到最大死傷,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2005年,倫敦地鐵連環爆炸案,都是相關例證。

事實上,這次莫斯科地鐵爆炸案,已經不是車臣游擊隊首次策劃的地鐵攻擊。炸彈爆破專家:「2003年尾聲一直到2004年,俄國發生多起地鐵爆炸以及火車脫軌意外,都是為了製造最大死傷。」

2000年,炸燬地鐵出口,死傷逾百,2004年,莫斯科火車爆炸,死傷同樣破百,車臣游擊隊,再度攻擊大眾運輸,2名炸彈客的身分也受到矚目。俄國專家:「黑寡婦中大多數成員,都是在戰爭中失去丈夫或是兄弟姊妹,大部分都已經被洗腦。」

名為「黑寡婦」的女性炸彈客,都是在俄戰中失去親人,接受車臣組織吸納洗腦,復仇心強,過去車臣涉入的重大恐怖事件,她們都牽涉其中,2002年,莫斯科戲院700名觀眾淪為肉票,策動挾持的車臣游擊隊,揚言同歸於盡,其中的炸彈客就是這群黑寡婦。

2004年,拜斯蘭小學挾持事件,300人喪命,多數是學童,黑寡婦對婦孺也不心軟,這群娘子軍,已成為俄國政府最新擔憂的不定時炸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426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