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BI調查趨明朗 俄用「假新聞」操弄美國大選


發佈時間:2018/02/23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22: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操弄2016美國大選證據確鑿,FBI在調查中發現,俄國網軍從2014年就開始布局,設立假帳號、散布製造對立的言論,甚至在造勢活動上,出錢請人穿上囚衣扮成希拉蕊,許多不明就裡的川普支持者,都成為俄國網軍的幫凶。


 

川普支持者不相信自己被俄國網軍玩弄鼓掌之上,協助在網路上散播假消息。葛法伯女士所經營的臉書網頁,轉載了大量俄國網軍推波助瀾的各種消息,其中的來源之一就是「BeingPatriotic」,他們其實是俄國網軍,根據FBI的調查,他們號召不知情的美國人舉辦集會,張貼俄國捏造的反希拉蕊訊息,甚至告訴他們如何自製標語。

「BeingPatriotic」在網路上號召各地民眾上街挺川普,強化民眾對立情緒,葛法伯女士所屬的社團也曾響應號召上街去。事實擺在眼前卻不相信,「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的起訴調查報告查得一清二楚,俄羅斯網軍打從2014年起就開始精心部署,建立假帳戶、散布謠言、組織抗議。

俄國網軍假扮成川普活動主辦人,找上佛州博因頓海灘的哈利米勒,付錢給他要他打造一個夠大的囚籠,好容納一名穿囚衣、打扮成希拉蕊的女演員。直到一年多以後,哈利米勒才獲得FBI告知,自己成為俄國網軍的棋子,當時他接到俄國網軍的電話,收了一千美元打造囚車。
 

受騙的哈利米勒表示,他們有精美的網頁、非常支持的候選人,完全沒有任何蛛絲馬跡會讓你有任何其他聯想,只會認定他們是在支持候選人。

俄國網軍不光是在網路上召募川普支持者,甚至滲透到黑人社群,蓄意製造動盪不安,像是一則「黑人不准進入」的假新聞,就出自他們的手筆。一張告示是一名非裔鄰居所懸掛,他因為被拒絕入內參加派對,才憤而掛上牌子。

明明只是校園惡作劇,卻被俄國網軍拿來竄改,以假亂真加上挑釁語言,挑起種族紛爭。仔細看看2張照片,就可以注意到許多不同之處,在臉書頁面上的標題把「仇恨惡作劇」一詞拿掉,照片還被加深顏色並且經過裁剪,去掉了房子地點的相關訊號。

假造照片加油添醋,製造對立,這些幕後黑手都是來自於俄國「網路研究社」,他們不只做「鍵盤戰士」,還辦造勢活動,各司其職、分工之細,行動過程好比冷戰時期的間諜戰。

好心辦壞事,自家人也成為俄國幫凶,外國勢力躲在幕後介入大選,早已超越了正常的政治手段,進入諜報層次,儼然就是國安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操弄#大選#假帳號#網軍#川普#選舉#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825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