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南大霧上萬旅客滯留 「人在冏途」真實版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3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21:05
圖/微博
圖/微博

春節都已經結束,海南海口市卻還有許多因為大霧影響,而滯留的旅客他們戲稱當真是上演「人在冏途」,有些旅客想轉搭飛機,從海南到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大城市的經濟艙機票,4天之內的全都賣光,剩下商務艙、頭等艙的票,一張要價人民幣上萬元,怎麼買得下手!有人批評航空公司是「趁霧打劫」。而海南這幾年早已是觀光熱門點,今年春節接待旅客超過567萬人,興建連接大陸內地的跨海大橋,也再度引起討論,一場大霧暴露了海南交通運輸問題。


 

目前海口的三大港口已經逐步恢復了通航,但由於前期滯留的車輛太多,目前在港口依然是這種排著長龍等待過海的現象。

春節假期都已經結束,人卻還卡在海南,從18日初三開始,瓊州海峽受大霧影響,能見度不到1千公尺,導致3大港口反覆停航,直到23日為止已經發布14次停航通知,停航總長已經超過70個小時。海南海峽航運公司新聞發言人謝煥杰指出,現在兩個港區都有6艘船在同時的裝載,可是來的車太多了。

從港口監視器畫面看,港口停車場裡滿滿都是車,即使把運力加到最大,甚至協調渡船過海卸載後,不停歇再空船返回搶運車輛,卻估計還有1萬多輛車滯留海南。想回家,搭船塞、搭飛機人民幣上萬元機票,有幾個人買得下手,更重要的是一票難求!上民航訂票系統查,海南飛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大城市經濟艙機票,4天內的票通通賣光。
 

以三亞市飛北京為例,本來平日經濟艙票價加機場建設費大約人民幣2580元,但21日初六票價就到了人民幣2700元,春節期間大陸民航每條航線都調漲到最高限度10%,這下讓在海南滯留旅客,想轉搭飛機更難為。

有人批評航空公司不該「趁霧打劫」,這回海南旅客滯留問題,除了是遇上有史以來嚴重大霧外,近幾年大陸民眾盛行海島遊,光是今年春節黃金週,海南接待旅客就超過567萬人,比去年成長1成,多半旅客選擇自駕車渡船來到海南,偏偏瓊州海峽又是海南連接廣東到大陸各地重要通道,霧一來全亂了,22日還有船舶在航道上發生碰撞事故,船隻一度只能單向通行。

許多遊客上一秒還在享受陽光沙灘,下一秒就變成塞在路上的滯留旅客,有人一等好幾「天」。等了不耐煩大鳴喇叭,塞到晚上後車廂打開變床鋪,還有乾脆路上鋪床倒頭睡,當地政府緊急協調附近飯店在路邊搭棚子、提供三餐,還有加油站隨時出動,幫滯留車輛送油。

儘管保證提供基本需求,但唯一「想回家」卻難辦到,外界甚至認為,海南早已成為大陸觀光熱門景點,為何遲遲沒有直接連接大陸內地的跨海大橋。2018年以後開工建設沈海國家高速公路瓊州海峽跨海通道,全長30公里,預計投資1400億元。

2015年當地政府就曾規劃要興建跨海大橋或隧道,但如今卻都還停留在紙上談兵的階段。海南大學旅遊學院教授謝彥君指出,海南的海底隧道或者跨海大橋,建與不建的考慮的因素,絕不應該是僅僅旅遊一項,海南是否建海底隧道一定要從國家的國土安全、生態保護、社會經濟綜合發展的角度來出發。

看來要讓跨海大橋改變海南對外運輸,還有的討論,只不過一場大霧,也看見了海南要全力發展觀光,配套設施還需要跟上腳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南島#人在冏途#塞車#大霧#飛機#機票#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752

0.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