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安內閣人事大異動 總統閣揆中午會面敲定


發佈時間:2018/02/23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7: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宣布,由外交部長李大維接任國安會秘書長;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因接任外交部長,遺缺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暫時代理。相關人事是總統與閣揆在中午會面做最後敲定。

另外,對於稍早傳出總統曾徵詢高雄市長陳菊任總統府秘書長,黃重諺受訪時表示,總統蔡英文非常看重總統府秘書長職務,一旦人選確定,會正式對外發布。

 

對於外傳蔡總統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此次人事改組有角力,黃重諺說,相關人事,是蔡總統與賴清德中午1時30分會面做最後敲定,外界相關說法不是事實。

黃重諺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總統府、國安會人事異動,因嚴德發接任國防部長,秘書長遺缺由李大維接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林良蓉轉任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任委員;特聘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金融管理研究所所長為國安會諮詢委員;國家安全局政務副局長郭崇信即將於3月中旬卸任,遺缺由海基會秘書長柯承亨接任。

黃重諺指出,李大維政務歷練完整,表現卓著,多年來,無論哪一個政黨執政,李大維都擔任重要外交工作。李大維始終認為外交官是國家的外交官,外交工作考量的是國家利益,而不是一黨一派。
 

他說,就總統府、國安會整體任務需求與布局而言,在外交與國際事務上,必須有像李大維這樣經驗豐富的人來襄助總統,總統相當肯定也感謝近2年來李大維在外交部長任內的卓越貢獻,「也希望未來的李秘書長與團隊一起繼續努力」。

李大維是民國38年生,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外交事務博士、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學士;歷任外交部長、外交部政務次長、行政院新聞局局長駐歐盟、駐美、駐加代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任委員、駐澳代表。

林良蓉民國58年生,歷任檢察官、律師,以及國安會諮詢委員。黃重諺指出,她多年來協助政府辦理國際經貿談判事務,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期間,參與亞太經合會(APEC)相關工作,並擔任團隊重要成員,有相當好的表現。這次出任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持續協助有關涉外經貿事務。

黃重諺說,陳錦稷民國64年生,專長於國際經貿、貨幣政策與財政政策等面向的分析,見解獨到。歷任雲林縣政府財政局長、行政院政務顧問、行政院國際經貿策略小組產學諮詢會委員等多項工作,實務經驗豐富,現任台灣金控獨立董事,長期參與政府財政、經濟發展新模式等政策規劃。

他指出,面對未來經貿環境的不確定性,總統將倚重陳錦稷的財經專業,由國家安全的層次規劃未來的經貿發展政策,作為總統在財經領域的幕僚。

黃重諺指出,柯承亨民國51年生,長期從事國家安全與兩岸工作,曾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和諮詢委員,職務歷練完整,實務經驗豐富。期許柯承恩為國安局第一線的情戰與情研工作,帶來新視野與新觀念。

他說,對於這次政府團隊任務調整中,包括吳釗燮、嚴德發、李大維、國防部長馮世寬、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退輔會主委李翔宙等國安相關首長,總統特別感謝他們過去這一年多以來努力與貢獻,無論履新新職或另有任用,都希望未來在各自工作領域上繼續合作,帶領國家繼續往前。
 

至於馮世寬是否接任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黃重諺說,蔡總統借重馮世寬在任內規劃國防安全研究院,希望在籌設過程中可以繼續請馮世寬幫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閣#改組#人事#總統#閣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2589

0.4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