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台北改「台灣」 戴維斯P圖讓大陸球迷玻璃心碎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3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5:47
圖/翻攝自Quincy Davis IG
圖/翻攝自Quincy Davis IG

中華男籃昨(22)日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首輪,以70比69逆轉擊敗地主日本隊,拿下分組預賽首勝。歸化中華民國籍的戴維斯(Quincy Davis)賽後將球衣上的「Chinese Taipei」改為「Taiwan Taipei」,引發網友們討論。
 
戴維斯在個人IG貼出一張身穿中華隊球衣的照片,但卻將「Chinese Taipei」改為「Taiwan Taipei」,並寫下「Great Win Tonight」。台灣球迷們紛紛大讚戴維斯「護國神Q」、「比台灣人還愛台灣」、「謝謝Q!Taiwan有你真好」、「謝謝你這麼支持台灣」、「Q真的很可以」。

 
 
但照片被網友分享到大陸論壇網站後,讓大陸球迷的玻璃心碎,紛紛湧入戴維斯IG痛罵「有種正式比賽的時候穿這種衣服」、「又來P圖建國嗎」、「好可憐,都不敢穿這樣的衣服上場,怕被罰禁賽。只好靠P照片」。
 
雖然戴維斯的照片引發兩岸網友們爭議,也有人認為不該將政治帶入體育。但戴維斯「抗日」功力確實相當有一套,自從他2013年放棄美國籍歸化後,對上日本至今5戰全勝,昨日也以12分、11籃板、6助攻、2火鍋的全能表現,帶領中華隊完成逆轉,是名副其實的「抗日英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QuincyDavis#中華台北#台灣#中華男籃#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Chinese Taipe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98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