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協助勞工成立工會 勞部補助擴大


發佈時間:2018/02/23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5:14
圖/TVBS
圖/TVBS

勞動部過去都會補助工會及工會聯合組織,讓其協助其他企業成立工會,今年起申請補助對象新增成立宗旨與推動勞動事務相關的人民團體外,教育訓練人數門檻也由30人降低至15人。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說明,會中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表示,為了要協助勞工籌組工會、輔導新成立工會運作及提升工會幹部知能,勞動部日前發布「勞動部輔導勞工籌組企業工會或產業公會補助要點」及「勞動部補助新成立工會辦理教育訓練實施要點」。

 

王厚偉說,實務上許多企業的勞工想要成立工會,但卻因不知道相關規定而不知道該從哪裡著手,因此過去若工會及工會聯合組織輔導成立工會,可向勞動部申請補助,今年則再新增台灣勞工陣線等成立宗旨與推動勞動事務相關的人民團體也可申請,希望讓輔導管道更多元。

王厚偉指出,補助教育訓練人數門檻從30人降低至15人,工會成立大會當日的實務應用輔導也列為補助項目,補助金額半天最高新台幣3萬元,一天最高5萬元。

王厚偉說,去年起也補助新成立工會辦理教育訓練,目前申請補助的工會包含交通運輸業、教育業、金融服務業、百貨服務業及醫療保健業等各領域的工會,補助課程內容包含工會組織發展等相關法規及實務課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工#勞動部#工會#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49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