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替代役男投入公益 全年捐血50萬cc


發佈時間:2018/02/23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5: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府推動替代役男多元公益服務,關懷獨居長者、照顧課後學童、捐血50萬cc、宣導反毒。元宵節過後,將在天燈的故鄉平溪孝子山步道及菁桐捨石山步道,舉辦淨山。

新北市府民政局兵役勤管科長賴小萍今天受訪表示,規劃3月10日舉辦「新北市熱血替代役淨山」活動,號召新北市百名替代役投入公益。今天活動訊息在Line群組轉傳,已有許多熱血替代役揪團報名服務與奉獻。

 

賴小萍說,活動以平溪孝子山步道及菁桐捨石山步道為兩大主要動線,將帶領替代役青年們實際走入山林,並邀請在地專業解說員介紹環境及講解,讓役男響應環保及公益回饋社會。

賴小萍表示,替代役男除淨山淨灘,其他包括關懷兒童、老人共餐表演等公益活動,已辦理2000場,參與役男逾9500人次,全年捐血總量達50萬cc。

完成報名平溪淨山活動的教育役役男張鈞凱表示,於林口興福國小服役2個月,平日負責學生上下學導護及支援校內活動,課間也常陪伴學生打球、練習烏克麗麗、協助解答課業問題。
 

他說,服役後心態上最大的轉變在於比以往更樂於服務人群,這次主動報名淨山活動,希望多關心環境。

另一名備役青年王立穎表示,「一日替代役,終身替代役」,利用工作之餘淨山做公益,不但增進學長學弟感情,登山健行也能夠鍛鍊心肺功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替代役#公益#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46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