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親殘疾啟發 黃智豪學測屏東唯一滿級分


發佈時間:2018/02/23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5: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考中心今天公佈107年大學學測成績,屏東縣私立美和高中的黃智豪是全屏東縣唯一滿級分,他表示,父親小時候因延誤就醫而殘疾,當醫生成為他努力的動力,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黃智豪是美和高中創校40年第一位考滿級分的考生,他從美和中學國中部升高中部,他表示,他沒有強求一定要考滿級分,抱著隨緣的態度,這個結果比他平時模擬考的成績都要好,他認為,考前一個月要保持平常心,才能發揮實力。

 

黃智豪說,國中會考時數學考不好,上了高中後,特別在數學上加強,不斷的演算,英文和國文則強化閱讀能力,同時,調整自己的作息,考前半年幾乎不看手機,每天晚上在10時睡覺,讓自己第二天有精神。

黃智豪表示,他的目標是醫科,因為自己的父親小時受傷,延誤就醫傷口惡化,導致走路一跛一跛,也產生自卑感,所以,他想當醫生,幫助更多人,不要再讓有人跟父親一樣。

屏東縣各公私立高中,考70級以上有22人,其中國立屏東高中8人最多,其次為國立屏東女中4人,美和高中3人;另外還有國立大同高中、私立屏榮商工及陸興中學各2人,國立屏北高中1人。
 

屏東高中校長陳國祥表示,屏中達到頂標63級分以上有68人,較去年增加近4成;60級分以上人數大幅成長到106人,較去年增加54﹪,平均每6位學生就有一位60級分以上。

屏中考72級分的崔家寶是中低收入戶家庭,國中時以吊車尾考上屏中,他表示,國中時不愛念書,上了高中後,受到韓劇「Doctors」的影響,覺得外科醫師開刀把病患醫治好是件很酷、很有成就感的事,於是開始加強課業,他研究升學管道,認為繁星會讓他有機會上醫科,於是以醫科為目標,做課業的加強。

崔家寶說,一開始,他經過不少讀書方法的摸索,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包括調整自己的作息,晚上約10時睡覺,不太晚睡,讓自己第二天有精神,高一第一次月考成績就在班上第2名,一直保持到高3。(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考#大學#學測#黃智豪#美和高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850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