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日本核災區水產進口敗訴 南韓將上訴


發佈時間:2018/02/23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3: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禁止進口日本核災區水產品而引發的貿易爭端,世界貿易組織(WTO)22日裁定南韓敗訴。南韓政府對裁決結果提出異議,並將於法定上訴期內提起上訴。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2011年3月東日本強震引發海嘯,導致福島核電廠核事故後,南韓全面禁止從青森、岩手、宮城、福島、茨城、?木、群馬、千葉8個縣進口水產品。日本政府2015年5月向世貿組織申訴,主張南韓水產品進口禁令違反世貿規則。

 

世貿組織表示,雖然南韓採取的上述措施得當,但長期維持進口禁令有違世貿組織相關協議。並認為,南韓全面禁止進口日本福島周邊8縣的水產品,違反了世貿食品衛生檢驗與動植物檢疫措施協定(SPS)

報導指出,根據SPS協議,在沒有任何科學證據的情況下,不得以保護食品安全為由禁止進口,世貿組織有權廢除當事國的相關措施。

世貿組織還認為,除了進口禁令外,南韓2011年和2013年要求日本提交檢測結果也違反了SPS相關規定。
 

南韓相關部門表示,世貿組織認為南韓政府的進口禁令缺乏公正性和透明性,南韓禁止進口日本核災區水產品的相關措施沒有違反世貿規則,因此對裁決提出異議並將提起上訴。

南韓政府強調,最終裁決結果出爐前,南韓將繼續維持禁運措施,還將為上訴做好充足準備,同時加強針對進口食品的安全監管工作,全力阻止核輻射地區食品擺上國民餐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貿易#核災區#水產#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48

0.3547

0.6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