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壞告示、鐵鍊! 大批車輛年節硬闖「芃芃溫泉」

記者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3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3:50

宜蘭大同鄉芃芃溫泉是天然野溪溫泉,當地居民為了守護這片秘境,從去年開始除了當地種菜居民,明令禁止車輛開進河床。不過卻有民眾無視告示牌、鐵鍊,在過年期間,不但直接開車溯溪,更在溪床旁集結露營。至少4、50十輛車闖入,勸導不聽,還留下滿地垃圾,讓當地部落居民氣憤難過。


 

宜蘭大同鄉英士村的芃芃野溪溫泉,是不少人心中的泡湯秘境,冰涼溪水旁自成一方的溫泉冒著熱氣,但過完年,部落居民又氣又難受。去年五六月開始,除了當地種菜居民,明令禁止車輛開進河床,然而設立告示牌、拉鐵鍊全遭破壞。

溪流旁人車匯集,猶如大型露營區,各式車輛開進恣意違規停車,拉起的封鎖線和三角錐直接被輾過,而當年節過去留下的是滿地垃圾以及被破壞的生態。


 

宜蘭大同鄉英士社區發展協會人員鍾思婷指出,近期將近有4、50台車輛進入溫泉區,還有人擔心遭取締,把車子前後車牌號碼用毛巾蓋住。當地民眾勸導卻遭嗆,只能請來警方處理,23日又發現偷偷開進來的車。

宜蘭縣整府工旅處長李岳儒說,開吉普車或開車到河床下面,依照水利法的規定,可以處1到5萬元的罰款。直接開車溯溪而上罔顧生態,用溪水清洗露營鍋碗瓢盆,汙染水源,而垃圾更是隨處扔,民眾追求自然美景的同時,卻又恣意破壞,當地族人已經忍無可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溫泉#宜蘭#芃芃溫泉#秘境#違規#破壞#生態#吉普車#溪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80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