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英哲出席冬奧閉幕 南韓在野黨批姑息


發佈時間:2018/02/23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2: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統一部宣佈,北韓出席25日平昌冬奧閉幕典禮的代表團由勞動黨副委員長兼統戰部部長金英哲率領 ,南韓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對金英哲訪韓表示反對。

南韓「亞洲經濟」報導,自由韓國黨新聞發言人全希卿表示,金英哲是「天安艦事件」、「炮擊延坪島事件」等對南韓挑釁事件的北韓幕後主使,決不能讓他踏上南韓領土。他說,北韓派金英哲帶團訪問南韓,是文在寅政府對北韓綏靖政策招來的奇恥大辱。

 

南韓執政的共同民主黨新聞發言人金玄則表示,北韓高層級代表團此次訪問南韓有助於緩和半島局勢、改善南北韓關係,他們對此表示歡迎,希望借此機會,北韓和美國之間能進行零距離的對話。

報導指出,2010年3月26日南韓海軍天安艦在西北島嶼白翎島附近海上執行警戒任務時,被北韓魚雷擊中而沉沒。有40名海軍官兵死亡、6人失蹤。時任北韓人民軍偵察總局局長的金永哲被揣測為此項軍事行動的幕後主謀。

南韓「朝鮮日報」引述「天安艦勇士遺屬協議會」會長李盛雨(音)說,看到金永哲將出席平昌冬奧閉幕典禮的新聞,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罹難者趙進永(音)的母親說:「款待仇人,卻虧待身為國民的我們,這像話嗎?遺屬們把為守衛祖國而犧牲的孩子埋葬在心裡,政府卻再次揭開了他們的傷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英哲#冬奧#代表團#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61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