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I.R拆夥之後…盤點那些消失的「曾經好聲音」

記者 【李若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3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4:01
圖/翻攝自F.I.R臉書
圖/翻攝自F.I.R臉書

經典團體F.I.R主唱飛日前宣布遭無預警「被退團」,引起歌迷一片錯愕,紛紛表示「是時代的眼淚!」比起個體男女歌手,樂團所乘載的夢想性似乎更為強大,團員之間的關係變化,也常與歌迷喜怒哀樂一齊連動,回首過往,有哪些如今已消失的好樂團/組合呢?

圖/翻攝自F.I.R臉書

 

1. F.I.R 飛兒樂團

「Lydia,迷離的眼眶,為何流浪?心碎的海洋。」多少七八年級生曾在電視機前守著《鬥魚》裡的郭品超與安以軒,幻想自己也來個轟轟烈烈的黑道之戀呢?一開始F.I.R採取隱身策略,大家只能在劇末,聽到由Faye用帶著點流浪者氛圍的空靈嗓音詮釋的《Lydia》,流行卻不落俗套的旋律,引起廣泛討論。之後F.I.R以二男一女組合華麗現身,瞬間爆紅。無論是由張勛傑、桂綸鎂在擔綱演出亡命鴛鴦的《我們的愛》MV,或是曲調輕鬆跳躍的《你的微笑》,都是國語流行樂的經典。而F.I.R一直著力經營的流浪者、波西米亞形象,也在台灣樂團史上別出一格。

圖/翻攝自櫻桃幫臉書

 

2. 櫻桃幫CheeryBoom

「乖乖乖!當初那個乖乖,從來不對我壞,不會說謊的乖乖。」女主唱查查高亢清朗的嗓音一出,大家就知道是櫻桃幫。作為無論國內外都是少數的全女子樂團組合,輔大幫出身的櫻桃幫出色的詮釋了「女力搖滾」,有力又不失細膩。《清新早晨》或是《七》至今仍是許多女孩歡唱首選。而主唱查查如今也和前Zayin展翼樂團吉他手Nu另有新團「原子邦妮」,走電子音樂路線,相當前衛值得一聽。

圖/翻攝自那我懂你意思了臉書


3.那我懂你意思了

很多人不知道,宋芸樺在以《我的少女時代》走紅前,是先演出獨立樂團「那朵懂你意思了」的MV《所以我停下來》受到大眾矚目,主唱修澤帶著點偏執、宛如站在邊上的獨特嗓音以及帶著點厭世、自溺氛圍的歌詞,使得這首MV點閱率至今已高達700多萬人次,而《我打工的咖啡廳》中「我知道這一切最後都會過去,我知道總有一天都會結束,我知道我會不可避免的忘記,只希望我能永遠不會失去」的歌詞,更使「那我懂你意思了」成為一世代文青的精神象徵,但隨著樂團理念分歧、解散,如今修澤已另組「脆弱少女組」繼續發展。

圖/翻攝自小球-莊鵑瑛臉書(左)、沈聖哲臉書(右)


4.棉花糖
 

棉花糖是由「小球」莊鵑瑛與「老闆」沈聖哲組成,主唱小球的嗓音同時具備清新感及有力感,有種鼓舞人心的特質,「溫暖」是關於他們歌曲的關鍵詞。安撫了許多受傷的心。小球坦承和聖哲在組團後期有些摩擦,但都是為了無聊的事,聖哲離開後,單飛的小球要獨自張羅許多行政事項,才發現對方做了許多她不知道的事。如今樂迷也殷殷期盼兩人能再度合體演出。

圖/翻攝自Tizzy Bac臉書


5.Tizzy bac

Tizzy Bac主唱黃惠婷的聲音有種特殊的神經質、一種陰性的陡峭,在她們的名曲《田納西恰恰》中,這種體質分外明顯。曾經有人稱他們是「牢騷系」樂團,但也只有他們能把這種牢騷譜寫得如此華麗。隨著貝斯手哲毓日前癌逝,粉絲註定無法看到三人組合再現,僅能將那些歌曲紋印在情緒洶湧的青春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團#解散#懷舊#FIR#棉花糖#櫻桃幫#TizzyBac#那我懂你意思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802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