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螢追劇成潮流 OTT收視大增6成


發佈時間:2018/02/23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2: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過年期間,用OTT跨螢幕追劇成新潮流,台灣大哥大旗下myVideo統計,春節期間付費購買數增為平日的2倍,年假期間myVideo用戶採電視大螢幕觀看電影的比例也較同期成長近6成。

台灣大哥大旗下影音串流服務平台myVideo因應年節觀影旺季,增加國內外多檔電影上架,吸引使用myVideo線上看、或用凱擘大寬頻及台灣大寬頻機上盒觀影的用戶,在春節期間付費購買數增為平日的2倍,透過凱擘大寬頻與台灣大寬頻機上盒欣賞myVideo影片的瀏覽次數更達70萬。

 

同時,年假期間myVideo用戶採電視大螢幕(chromecast和小米盒子、BANDOTT及Sharp、Sony等SMART TV)觀看電影的比例也較同期成長近6成。顯示OTT影音平台內容,對有線電視用戶具吸引力,也可看出用戶跨屏觀影行為越來越活躍。

OTT(over the top),通常指內容或服務建構在基礎電信服務之上而不需要網路業者額外的支援。

myVideo表示,今年春節期間影片瀏覽量達380萬次。春節當週的看片量較年前一週成長超過30%,看片人數更大幅成長50%。連假期間以除夕需求最強,因除夕全家團圓圍爐守歲,不少家庭晚上選擇在家看片延續飯桌歡樂氣氛,約於晚上10時攀上流量巔峰。
 

而節慶團圓氛圍帶動,過年期間以適合闔家共賞的動畫片、口碑爆棚的話題強片最受歡迎,包括《角頭》、《神力女超人》、《殺手保鑣》、《我和我的冠軍女兒》、《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大佛普拉斯》、《Cars 3:閃電再起》都躋身年假熱門Top 10電影。

適逢農曆年觀影熱潮,遠傳電信旗下friDay影音觀看人數也較2017年同期成長超過2成8,看片數較去年成長超過4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TT#追劇#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60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