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雷響了!雨停回溫明飆30度 週日又變天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3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0:16
圖/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圖/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春雷響了!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入春第一道春雷,22日下午3點左右發生在新竹外海和梨山、大禹嶺附近,今天(23日)白天開始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週六(24日)最高溫可以飆到30度,但晚間鋒面又來,週日(25日)北部再轉濕涼,不過好消息是228假期各地又回歸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大陸冷氣團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又濕又冷的條件下,玉山昨日晚間18時20分開始降雪,連下4個多小時,積雪4公分。

 

圖/玉山氣象站


今天清晨持續受到冷氣團影響,台南以北包含宜蘭低溫僅14度,其他地區約在16到18度。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18至22度,中南部有24到26度;加上水氣明顯減少,只剩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

氣象局指出,明天週六(24日)大陸冷氣團持續減弱,白天氣溫開始直線上升,西半部、東北部都上看30度,東半部也有24、25度;水氣也大幅減少,只有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週六(24日)晚間有一道鋒面接近,週日、下週一(25、26日)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再轉濕涼,中南部則影響不大。好消息是,這波東北季風快閃2天,27、28日氣溫再次明顯回升,228假期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東部、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

接下來的天氣型態,都是一天隔一天的變換,東北季風一天增強、一天減弱,一下回溫、一下濕涼;氣象局提醒,時序漸漸進入春季,天氣系統變化迅速,容易有冷暖交替和低雲及霧的現象增加,請民眾特別留意氣象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中央氣象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回溫#大陸冷氣團#玉山#降雪#東北季風#濕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38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