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美》入圍柏林影展 黃榮昇:返台後要更努力拍片


發佈時間:2018/02/23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1: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活躍於廣告圈的導演黃榮昇,轉戰電影圈的第一部長片「小美」就入圍柏林影展,他在柏林受訪時表示,這次參展經驗激勵他回台灣後要更努力拍片。

《小美》一片是敘述來自台東的吸毒少女小美,到台北工作後離奇失蹤的故事。片中的小美尿布不離身,交友和找工作都遇到麻煩,反應許多拉K少女被社會孤立的處境。

 

黃榮昇告訴中央社記者說,台灣青少年吸毒問題嚴重,連他工作的地方、以明星學校聞名的台北市大安區,也可在公園內看到青少年聚眾吸毒,他因此拍這部片,提醒大眾注意毒品氾濫的問題。

片子開拍前,黃榮昇做足功課,訪問多位拉K少女,也拜訪了調查局,了解吸毒青少年一再進出監獄的問題。

為了補足拍片的資金缺口,一圓電影夢,黃榮昇甚至咬牙賣掉房子。片子本身拍了兩個多月,剪接時卻發現錯誤,只好不斷補拍,前後花了兩年的時間。
 

黃榮昇說:「我實在很幼稚,以為拍電影很簡單,原來遠比拍廣告更困難和複雜,在這個過程中,我最怕的就是意志力被磨掉。」

《小美》這次參加柏林影展,黃榮昇帶著女主角饒星星和配樂盧律銘登台,3位年輕藝術家第一次參加國際級影展,都受到震撼。

盧律銘說,沒想到電影院的聲音,可以有這麼多細節。饒星星也說,來柏林參展,比接這個角色更難得,她是抱著學習的心態來觀摩。

黃榮昇則表示,參展本身就是榮耀,不過到了現場才赫然發現,《小美》入圍的「電影大觀」單元,不像影展主要的「競賽」單元有紅地毯,不同單元原來也有位階之分,這點讓他深受刺激,因此他下定決心,回台灣後要更努力拍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榮昇#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31

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