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刺馬!檢警要帳戶 噗浪創辦人反彈

記者 侯力元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陳其銳 新竹-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30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之前在有網友,在台北市長郝龍斌的噗浪上,號召刺馬,台北市刑大還在偵辦中,遲遲沒有下文;沒想到噗浪創辦人,來自馬來西亞的雲惟彬,在自己噗浪上抱怨,說自己很困惑,常收到台灣檢警的信,要求提供噗友帳戶資料,迅速引來800則噗友回應,噗友要求雲惟彬捍衛言論自由;至於內政部長江宜樺說法是「會仔細檢討」。

記者(2010.3.19):「是不是對馬總統有什麼不滿?」陳姓工程師:「…。」

陳姓工程師號召在美台灣人,撲殺馬總統女兒,最後被逮捕;繼續還有噗友在噗浪上號召刺馬,警察還沒抓到這名署名「SUPER FANS」的噗友;沒想到,噗浪創辦人,來自馬來西亞的雲惟彬發噗。

說最近常收到警察的信,要求噗友的帳戶資料,雲惟彬質疑,這在北美是需要法院授權才能給的,台灣不一樣嗎?雲惟彬還特別強調,不希望這則留言被政治化,他說自己是外國人,非關藍綠。

沒想到,瞬間引來800則噗友回應,噗友諷刺,小心遇上詐騙集團,還有人擔心噗浪會變成中國谷歌,說台灣根本是假人權國家,要噗浪創辦人雲惟彬捍衛言論自由。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Google撤出中國,是為了維護言論自由,難道要噗浪撤出台灣?」

內政部長江宜樺:「我們會請相關的單位,仔細的檢討,在索取相關資料的過程之中,是不是有讓網友感覺到權益被侵犯。」

目前為止,記者還無法跟噗浪創辦人雲惟彬聯繫上,到底有沒有把資料交給警察?不得而知;倒是台灣檢警主動要求微網誌創辦人,提供網友資料,網路世界掀起波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刺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416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