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王地價再飆高! 日本重回泡沫經濟榮景


發佈時間:2018/02/22 22: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在安倍晉三帶領下,出現泡沫經濟崩壞後的首次景氣曙光,日本地王銀座地價已經比1992年泡沫經濟後期還高,專家說日本的經濟現況符合許多泡沫條件,包括寬鬆金融政策、短線投資、社會改革等等,顯示日本景氣已經慢慢走向高峰。


 

日本地價最高的城市在東京,而東京最貴的地段依然出現在銀座。外媒報導,連續10年榮登日本第一,1平方公尺4010萬日圓創歷史新高,位於銀座中央的這塊地,一張明信片大小的土地價格大約是59萬7000日圓,寫下史上新高。不管是四丁目的山野樂器銀座本店,或是老牌文具店鳩居堂,地王稱號跑來跑去總是逃不出銀座。

外媒指出,去年鳩居堂的地價是4032萬日圓,創下過去最高一次,而在這之前的最高紀錄是泡沫經濟的1992年,當時是3650萬日圓。2017年的地王價格要比泡沫經濟時還高,這讓部份日本民眾開始猜測,那個讓人賺錢賺到手軟的好日子是不是又要來了。

泡沫經濟研究記者表示,泡沫經濟的大前提是金融政策趨向寬鬆,金錢大量供給到整個社會,這是泡沫時期跟現在的共通點。泡沫經濟專家說日本的經濟現況已經符合了許多泡沫條件,而日本現在到底泡沫了沒有,走一趟聲色場所最清楚。
 

平日的夜晚,儘管是強烈寒流來襲,銀座的酒店裡客人絡繹不絕,高級香檳一支接一支的開。日本上班族覺得景氣變好了,變得比較常來這樣的場所。一個晚上下來,店裡光是賣酒就賣了100多萬日圓,看來日本的景氣似乎又回來了,逐漸好轉的景氣也反應在不動產上。

8億日圓買212平方公尺,等於2億台幣買64坪,一坪大約3百多萬,58樓的高樓層,順便連風景都買下來了,但這種天價真有人出得起嗎?不動產業者說屋子已成交了,甚至有7個買家都希望得手。景氣復甦錢包深了,高樓豪宅買起來一點也不手軟,能擁這種財力也證明日本景氣真的好了,但是真能回到當初那個人人有錢賺的泡沫期嗎?

泡沫經濟研究記者表示,企業的收益能力雖然很高,但並沒有積極的分配到薪資上,所得只要不增加,消費就不會全面的被激勵。酒店負責人則認為當初的泡沫經濟是很特殊的,覺得不可能再回去了。

沒有錯,日本現在看來似乎近入了低迷的20年後首次經濟富裕,但是終究離當初的歌舞昇平、百花齊放很有距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泡沫經濟#安倍晉三#復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669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