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復甦酒宴多 酒駕肇事率升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30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一連串酒駕肇事,而根據警政署統計,今年1、2月跟去年同期相比,酒駕肇事多了許多,有可能是今年景氣復甦,參加酒宴尾牙的人比去年多,才會增加酒駕比例,而對於有酗酒成癮的駕駛,現在除了祭出重罰,還會求駕駛接受強制戒酒治療。

員警攔下這台黑色轎車,車窗一開,濃濃的酒味就先竄出來,百分之百酒駕,員警喝令下車,但駕駛說什麼也不願意酒測,像這樣酒駕肇事的事件,竟然今年比去年還要高。

警政署最新統計發現,去年1、2月的酒駕件數有74件,死亡人數76人;今年同期變成79件、死亡89人,數字攀升,到底什麼原因?警政署交通組科長張夢麟:「可能是今年景氣有點復甦,所以說很多公司本來沒有辦尾牙,今年開始辦尾牙,碰到尾牙就難免會喝酒啦。」

酒醉駕車、死亡車禍,像這樣的狀況層出不窮,其實只要一顆小小藥丸,就可以幫助酗酒成性的民眾戒除酒癮。醫師劉宗憲:「這個發泡錠,其實跟我們人體的乙醛去氰黴結合,乙醛去氰黴就是讓我們喝酒後,(酒精)會代謝成乙醛,吃了藥,體質就會變成不會喝酒的人。」

不到一個印幣大小的發泡錠,泡水喝下肚,再喝酒就會覺得噁心不舒服,利用這種嫌惡療法,讓嗜酒成性的民眾改變身體的代謝功能,藉此戒除酒癮,只不過一次得吃上半年,而且目前沒有健保補助,但為了身體健康,也為了安全,還是接受治療,少喝酒為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514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