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貴! 心經價上萬民眾批斂財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李宗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30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iPhone手機應用軟體花樣百出,但引發爭議的也不少,一位台灣設計者張先生,設計了民眾常要祝禱的心經黃金版,但下載費用居然高達449.99美金,折合台幣要價約14350元,這樣的設計理念,遭到部份網友撻伐,有人覺得根本是斂財,還有人說跟宋七力沒兩樣,目前,設計者張先生不出面回應,只在部落格發文,雖然有高價版,也有折合63元台幣的特價版,更說,各界回應他都能虛心接受。

信眾:「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

TVBS記者洪玲明:「唸心經,得像這樣子,拿本子祝禱,或是像這樣。」

心經MV台詞:「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在家播放跟著背誦。TVBS記者洪玲明:「現在不用這麼麻煩,有民眾設計了心經軟體,只要你想唸經,拿起手機,走到哪唸到哪。」

這個IDEA,來自台灣一位張先生,設計iPhone心經黃金版,軟體加註,看了會有良性力量,都說了是黃金版,下載費用不便宜,快450美金,將近台幣14350元,儘管有較便宜,折合台幣63元的特價版,經文收費,不免讓出家修行師父看傻了眼。出家師父:「這個是無價之寶,不是用金錢來論。」

語音內容:「南無阿彌陀佛。」

其實iPhone早就有免費念經軟體,還有貼心的「阿豆仔」版本。語音內容:「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又能在廟宇自由免費索取,張先生設計當然遭砲轟,有網友說,根本是翻版宋七力,還有人直接嗆聲,乾脆自己也來發明個宗教斂財軟體。

面對質疑,設計者張先生不肯出面,也不願透露賣出幾套,只選擇在部落格發聲,感謝各界關心,也會參考網友意見,不過軟體設計,卻讓宗教信仰扯上金錢,難免引發爭議。

◎畫面翻攝:無名小站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斂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15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