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群感情狀態改「喪偶」 人妻挨告不用賠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2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2 15:02

台南一對夫妻失和分居,老婆因此把社群軟體狀態改為「喪偶」,結果挨告!他的先生認為名譽受到損害且驚動親友,搞得他還要澄清烏龍死訊,要求妻子賠償精神慰撫金10萬。不過法官認為,喪偶雖然有負面詛咒之意,但用詞並非強烈,加上登載時間不長,因此判決免賠。


 

社群軟體變成生活的一部分,跟誰在一起、結婚、還是分手,感情狀態隨時都能更新。在台南有一對夫妻失和分居,妻子抒發情緒狀態改為「喪偶」,結果意外挨告。

台南一位蔡先生和妻子感情不睦,105年12月分居,妻子把社群軟體的狀態改為喪偶,這個舉動驚動蔡先生的親友,不少人致電詢問怎麼一回事,蔡先生說他的媽媽因此生病,他也花了很多心力澄清烏龍死訊,因此向老婆求償10萬,但台南地院簡易庭最後判免賠。


 

台南地院庭長蔡雅惠說,喪偶一詞雖有詛咒負面意味,但用詞尚非強烈,登載的時間也不長,也沒有對社群軟體親友公開,因此判免賠。

律師單文程也指出,夫妻吵架的時候會說「你去死」之類的話,這大多數是情緒上的發洩,在客觀上來講,對於他方精神上的損害是輕微的,所以通常法院認為沒有賠償必要。

之前也曾有夫妻吵架,把對方喝醉的醜態、私密照,或是出糗照片PO網,故意惡搞以消除心頭之恨。不過要注意,刑法上可能觸犯公然侮辱,民事上也觸犯故意過失及侵害他人名譽。夫妻關係降到冰點,千萬別意氣用事,否則還得對簿公堂,可能更麻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喪偶#夫妻#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23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