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基斯坦嬰死率最高 每22人出生1人夭折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1 22: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比較全球新生嬰兒死亡率,結果發現每年約有260萬名嬰兒在出生後1個月內死亡,100萬人更在出生第一天就夭折。其中巴基斯坦的嬰兒死亡率最高,每22個新生兒有1人死亡。原因大多是孕婦缺乏營養。


 

巴基斯坦首都的一家醫院,在這裡能夠平安出生、僥倖能活下來運氣已經算不錯,因為根據聯合國統計,這個國家新生兒死亡率為4.5%,也就是說每22個新生兒中有1人死亡,全球最高。

兒科醫師穆尼爾說,這些母親沒有辦法到醫院來,他們也沒有辦法接收到有關於新生兒的衛教知識,而母親本身也營養不良、貧血。先天不足、後天失調,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調查,全球新生兒出生風險最高的地區,是巴基斯坦所在地的南亞39%,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38%。而這5個國家,包括印度24%、巴基斯坦10%、尼日9%、剛果4%和伊索比亞3%,就佔新生兒死亡總數的一半。

外媒指出,每年超過250萬嬰兒在出生不滿1個月就死亡,其中100萬人更在出生當天就嚥下最後一口氣。因為貧窮、戰爭衝突和醫療水準低落,這些國家的孕婦在分娩期間幾乎不太可能獲得援助。但全球超過8成嬰兒夭折,是因為生產後出現併發症或感染肺炎,只要有醫護人員在場協助以及有乾淨的水和消毒劑,這些寶寶是可以活下來的。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皮特森說,有一些國家他們甚至糟糕到花在醫療健康上的花費,連GDP的1%都不到,而國際間的建議是必須花至少GDP的5%以上。都說人生而平等,但你無法選擇出生地,比起富裕地區的孩子,在貧困國家出生的小孩完全輸在起跑點上。至於那些嬰兒存活率最高的國家是日本、冰島和新加坡,這些國家的嬰兒出生風險最低,高風險國家死亡率是他們的50倍。

在日本,每1000名嬰兒中只有0.9人夭折。可以說是孩子的快樂天堂。但有天堂就有地獄,菲律賓馬尼拉近郊的貧民窟,一群孩子正在垃圾堆裡玩跳高。一名13歲的小女孩叫美美,但已經懷孕並且流產了2次,當她才11歲就懷孕,但當她懷胎7月甚至都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了,最後她的孩子夭折了,像這樣小孩懷小孩的事情在這個地區很常見,當然這些孩子連自己都照顧不了自己,更別說是去照顧嬰兒了。

為了一口飯,但她才13歲。未來的10多年,可以想像如果沒有改變她會繼續懷孕,有的孩子可能能生下來,但有部分可能會夭折。這裡成了嬰兒工廠,貧窮就這裡世襲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兒#死亡率#巴基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918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