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加強管制烏賊車 超標機車直接開罰


發佈時間:2018/02/21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17: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烏賊車要注意了,台中市環保局從3月1日起針對排氣超過標準值20%以上嚴重污染環境的車主直接處分,但在標準值20%以下不合格者,仍維持原來7日內複檢的緩衝期。

台中環保局人員指出,根據環保署空氣污染物排放清冊統計,機車排放廢氣佔移動污染源PM2.5(細懸浮微粒)總排放量的12.5 %,尤其高污染二行程機車的PM2.5排放量為四行程機車3倍、HC(碳氫化合物)為四行程16倍,管制高污染車輛對於空氣品質提升有實質的助益。

 

環保局依法實施機車排氣攔檢,鼓勵民眾汰換高污染車輛,環保局表示,原攔檢不合格者,將有7日內複檢的緩衝期,為加速改善空污,3月1日起將針對排氣超過標準值20%以上嚴重污染環境的車主直接開罰,但在標準值20%以下不合格者,仍維持原來7日內複檢的緩衝期。

環保局指出,路邊攔檢直接開罰早有法令授權而非新政策,包括桃園市、台北市都已實施,台南市也在106年10月開始執行;根據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4條及第41條規定,環保機關得於適當地點對使用中交通工具實施不定期檢驗,且應符合排放標準。

為宣導這項措施,環保局已於106年起在發給車主的定檢明信片中提供政策說明,鼓勵車主平日應做好車輛保養;同時,環保局也結合行政院環保署於107年度編列二行程機車汰換補助費新台幣1億元,鼓勵市民淘汰高污染二行程機車及選購低污染電動二輪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烏賊車#排氣#污染#廢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87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