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人事大風吹? 吳釗燮被點名轉駐美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劉佾樺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1 17:28

立法院下週開議,現在傳出內閣改組也會同時就位,總統府祕書長吳釗燮被點名轉任駐美代表,讓高碩泰可以回台接任外交部長,李大維就改以接任國安會秘書長。而對於外交人事大風吹的傳聞,李大維在出席接見美國議員的場合時沒有正面回應,僅說總統府秘書長也在會場裡面!


 

美國聯邦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霍夫率領著聯邦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議員來台訪問,外交部長李大維親自接見,中午在台北賓館設宴,難得開放媒體採訪。殷霍夫擔任台灣連線共同主席10餘年來長期支持台美軍事合作和對台軍購,前駐美代表、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特地過來見見老朋友!但現在也外傳他將被外放重量級外館出使大國。

面對提問,李大維沒正面回應,暗示去問吳釗燮。不過據傳吳釗燮很可能是回頭擔任駐美代表,讓高碩泰回台接任外交部長,李大維則是轉任國安會秘書長。立委王定宇說,吳釗燮從國安會秘書長到總統府秘書長,他稱職的擔任幕僚,目前完全沒有任何異動的傳言,總統府秘書長是好不容易確定由他擔任,不會那麼容易異動。


 

畢竟要擔任駐美代表,先決條件就是這人選要讓美方認可,立委認為吳釗燮不太可能被派回美國,府方也否認內閣改組,但傳言不斷,只怕消息非空穴來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內閣#改組#李大維#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87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