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狗都能入黨? 德社民黨內投票漏洞多


發佈時間:2018/02/21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15:47

德國社會民主黨(SPD)與梅克爾保守派聯盟籌組聯合政府的黨內投票今天展開,卻因入黨申請有漏洞遭惡搞而被迫宣布,3歲的狗利馬(Lima)雖然入黨了,但不能參加投票。

德國發行量最大報「畫報」(Bild)今天刊出一張棕白相間大耳狗,披著代表社民黨顏色紅色的圍巾。標題寫著:「這隻狗可以參加大聯合政府的黨內投票。」2月6日,他們以利馬的名義申請入黨,取得社民黨證,成為黨員。

 

「畫報」發言人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說:「重點不在狗狗利馬,而在畫報團隊如何證明假造黨員投票有多容易。」「那些想藉非法手段操作大聯合政府投票的有心人,完全能比照辦理。」

歐洲新聞台(Euronews)和路透社報導,今天開始到3月2日期間,社民黨舉辦郵寄投票,超過46萬3000名黨員都有權參與,表態自己是否支持黨領導人和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保守派聯盟重談籌組聯合政府。

許多公民紛紛申請入黨,希望對國家的未來發表意見。如果黨員拒絕梅克爾的提議,社民黨將無法和梅克爾保守派聯合執政,德國接下來可能提前大選或出現少數政府。
 

內定4月出任社民黨黨魁的那勒斯(Andrea Nahles)被迫回應「畫報」拋出的問題,也就是黨內投票是否有可能遭有心人操弄。

那勒斯表示,「狗不能投票」,並說社民黨將調查黨員身分是否有造假情事。(中央社)

圖片來源/The Telegraph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德國#梅克爾#投票#漏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87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