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日本計劃加購F-35A 不在本國組裝


發佈時間:2018/02/21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13: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引述3名消息來源指出,日本在接下來6年,計劃額外加購至少20架F-35A匿蹤戰機,部分或全部的加購飛機直接向在美國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購買,而非在日本組裝。

其中一名知情相關計畫的消息來源說:「鑒於預算與生產期程,提出約25架的新需求是恰當的。」

 

這些消息來源指出,整機向美國買進,每架F-35A約一億美元,會比在日本組裝每架省約3000萬美元。

日本早先已採購42架F-35A,當中大部分在日本三菱重工的工廠進行「最終組裝與檢核」。三菱的組裝廠也是唯二的兩間F-35海外組裝廠,另一間在義大利,由李奧納多公司(Leonardo Spa)負責。

日本軍力規劃者還考慮購買能垂直起降(VTOL)的F-35B,因為F-35B能在東海周邊的小島、或是在像出雲(Izumo)級直升機護衛艦上操作。
 

不過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Itsunori Onodera)昨天在一場新聞簡報會被問到日本是否計劃購買更多F-35時卻說:「我們還沒制訂任何計畫,我們還在評估需要什麼戰機。」日本防衛省今年底前會公布2項國防檢討,會勾勒出日本自2019年4月起的5年安全目標與軍事籌購計畫。

日本籌購的第一批F-35將取代老舊的F-4幽靈式戰機;第二批則可供日本200架F-15戰機中較老舊者除役,F-15是日本航空自衛隊最主要的空防骨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35A#戰機#軍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51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