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壓瞬間飆升180 駕駛苦撐救400人

記者 陳詩璧 黃志偉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9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鐵一名駕駛林宜賢在血壓飆高的同時,靠著意志力,讓車上4百名乘客免於面對災難!這段過程實在不容易,原本他是來台北,準備開自強號一路南下,回彰化交接班,沒想到他從松山站出發之後,血壓竟然瞬間飆高,出現頭痛欲裂、頭皮發麻的狀況,沒辦法繼續開車,但是為了車上4百名乘客的安全,林宜賢咬牙苦撐,先後向松山站和台北站呼救,硬撐了12分鐘開到台北,平安進站,不過林宜賢也整個人癱軟跌到月台。

鐵路警察:「車叫了,有沒有辦法自己下車呀,你還好吧,小心,小心。」

司機員林宜賢連站都站不穩,拿著保溫瓶勉強從駕駛室出來,全身癱軟,整個人跌進月台,鐵路警察火速帶他進休息室,其實早在車子離開松山站時,林宜賢就發覺身體出狀況。

台鐵司機員林宜賢:「台北,1039呼叫。」台鐵站管人員:「台北收到。」林宜賢:「我現在人很不舒服,麻煩請台北站叫救護車 ,血壓從150飆到180 ,剛剛量血壓已經155了,現在可能180,可能沒辦法再重覆了。」台鐵站管人員:「已經幫你叫救護車。」

林宜賢今年40歲,沒有高血壓病史,有可能是感冒,加上台北溫度低,才會讓血壓急速飆高,一般民眾持續1個小時沒送醫,就有可能引發中風,甚至心肌梗塞,林宜賢咬牙硬撐這關鍵的12分鐘。

台鐵司機員林宜賢:「這12分鐘,對我覺得好像是12年,因為我知道我的責任很重,後面的乘客他們有很多的家人,都靠我一定要把他們平安地送達。」

談到這一段生死交關,林宜賢似乎已經能談笑風生,曾經是人人稱羨的台塑員工,但因為太愛火車毅然辭職,轉考台鐵,圓了開火車的夢想,這一次責任心使然,一想到家裡妻女3人,還有車上滿滿乘客,只要當駕駛的一天他絕對不會倒。

◎畫面來源:鐵路警察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821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