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羊肉爐 波音、空巴飛機零件都來自岡山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0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0 22:33
圖/TVBS
圖/TVBS

高雄岡山有三寶,羊肉、豆瓣醬、螺絲釘,但響譽國際的其實更有岡山的航太工業,因為空軍基地與學校在這裡,所以18年前航空業已經進駐,從軍事飛機轉攻商用客機,技術受到國際引擎大廠肯定,龍頭大廠漢翔就生產超過7萬5千具的飛機引擎用零件,連波音和空中巴士的零組件也幾乎9成來自台灣。

新鮮羊肉在油鍋內大火快炒,倒入高湯,還有連皮帶骨的美味羊肉爐,要說哪裡最好吃?肯定非岡山莫屬。提到岡山有三寶,羊肉爐、豆瓣醬、螺絲釘,但岡山除了是空軍官校的大本營之外,航太產業漢翔悄悄在18年前落腳高雄岡山,一開始從製造軍機,後來又改投入商用飛機零件,從1999年開始經國戰機停產,轉引民用飛機市場發展,目前已經生產超過75000具的飛機引擎用機匣跟葉片,平均10具有9具的飛機零件是岡山製造。

 

漢翔岡山廠處長王欽漢說,飛機引擎佔目前業務量85%以上。飛機內部精密零件,每一個環節都必須要小心再小心,因為這關係著飛機上數百人的性命安全,品質有一定的嚴格要求,其中世界前5大飛機引擎公司,奇異勞斯萊斯、普惠、斯耐克瑪等,零件大部分都安裝在波音和空巴的飛機上,其中空巴旗艦機A350的引擎也通通是岡山製造。



晟田發言人黃先生說,主要是做航太零組件,佔整體營收約70%,不管是引擎或是起落架,零件的精密度大概都到10萬分之一。近20年的努力,現在已經進入更高階,低階的航太零件則外包給在地供應商,也連帶著帶動周邊航太供應鏈的發展,用MIT的工具做出高階零件,打進全球前5大發動機廠商供應系,更成為亞洲唯一打入日本噴射機設計製造的外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岡山#航太#工業#零組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814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