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豬騎士來了! 員警3年自學設陷阱抓山豬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9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9 12:09

苗栗公館北河村山區,最近因為山豬啃食竹筍,造成當地筍農損失慘重,農家出身的通宵派出所員警賴彥棟,花3年時間上網自學設陷阱抓山豬,1個月就抓到10多隻,也因為陷阱設置方法經過改良,山豬不會受傷,捕捉後還能繼續飼養。


 

山豬被陷阱抓住、動彈不得,只能不斷上下跳躍掙脫,不過馬上就被派出所員警用繩子五花大綁;還有山豬被抓到,差點掙脫逃跑,但大大小小好幾隻山豬都難逃陷阱。苗栗公館北河村的山區有筍農種孟宗竹,每年都可以採收400多斤竹筍,但今年卻只有不到100斤的收成,就因為被山豬吃光光,損失慘重。



筍農鍾先生表示,山豬有時候一群就是10多口,5、6口也有,竹筍通通都被山豬吃完,讓他們根本沒辦法採收。而且山豬還會傷人,農民聞豬色變,通霄派出所員警就上網自學設計改良陷阱,幫農民朋友抓山豬除害,上個月初試啼聲,成功抓到大大小小10多隻山豬,警所同事都說他是卡通《烏龍派出所》中兩津勘吉的真人版。
 

賴彥棟表示,他在網路上跟朋友學習,還有在網路上蒐集日本抓豬陷阱的影片,大概3年前開始研究抓山豬,今年才小有成獲。

賴彥棟說自己設計的陷阱不是一般捕獸夾,利用彈簧原理,山豬不會受傷,也不會抓到其他小動物。不過放陷阱有技巧,除了先挖洞、埋陷阱盤,還要找穩固的樹幹固定,最後再用樹葉或泥土覆蓋,再等個3、5天,想偷吃竹筍的山豬就會自投羅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山豬#陷阱#自學#竹筍#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76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