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三最塞!出遊+北返 車流量較平日多1.7倍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林亞男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8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8 12:18

初三很多人走春,還有部分人提前北返,因此高公局本來就預估初三是車潮最多的時候,是平常日的1.7倍!特別是國五,早上很多人南下宜蘭,國三接國五車陣一度綿延5公里,而高公局預估下午之後會開始有北返車潮,恐怕要一路塞到初四凌晨1點才會紓解。


 

南港系統接國五到宜蘭,車子一輛接一輛,初三一早國三南下、北上接國五都塞爆,特別是早上10點,北上接國五車陣一度綿延5公里。環東到南港接國五也是一早就紫爆,車速在20公里以下。

很多人初三沒有睏到飽,反而是早早出門走春踏青,雪山隧道前車況也是紅通通,因為車流量大、車速慢,維持在2、30公里左右。


 

高公局交管組長卓明君說,國五部分在上午大概7點後,從南港系統到坪林路段也出現往宜蘭車多的現象,預計在下午2點,西部國道高乘載管制結束後就會出現北返一波車潮。

高公局本來就預估初三車潮湧現,除了出遊,還有人提前北返,全日國道總延車公里預估145百萬車公里,比平日87、假日100萬車公里多50%。而除了國五,北部國一楊梅南下新竹、國三土城南下龍潭;中部國一南屯北上台中系統也都車多不好走;國道十號連接國一到國三仁武往東到燕巢系統也是紫爆。

高公局透過疏導措施,包括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匝道儀控、單一費率、0-5點暫停收費、還有開放路肩,希望能達到分流效果。也提醒用路人上路前先關注即時路況,評估路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春#車潮#國道#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856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