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月1日起 超商、影院、萬家店「遊」卡就通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8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4月1日開始,悠遊卡開放小額消費功能,全台灣1萬多家特約商店,都能用悠遊卡付錢,包括全台4大超商通路,舉凡看電影、逛超市、打棒球,只要一卡在手,就能暢行無阻;不過有些連鎖通路,只限台北縣市的門市才可以使用,悠遊卡單筆消費上限1千元,每天不能超過3千元,瓦斯水電費和代繳代辦費等,也都還沒開放以卡付款,到超商還是得乖乖用現金繳費。

TVBS記者郭岱軒:「4月1日開放悠遊卡小額消費,未來不管是到便利商店,還有購買衛生用品的藥妝店,甚至是後頭的咖啡店,都可以消費。」

還有還有看電影買電影票,逛逛超級市場,或是運動練練棒球,這些都能用悠遊卡付錢,包括四大超商,全台灣24個通路,1萬多家悠遊卡特約商店,都能使用悠遊卡小額消費,單筆以1千元為上限,每天不能超過3千元。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我們一切的目標,都是以打敗香港(八達通)、領先香港,為我們的原則,所以我們希望朝這個目標看齊,這不是政績,這小事情。」

只是想超越香港八達通卡恐怕有段距離,悠遊卡搭捷運、公車、計程車都可以,但要搭台鐵,僅限定基隆到中壢,部分連鎖通路也非一卡全台走透透,頂好、達美樂和必勝客只限台北縣市,無印良品只有台北市的門市才能用,星巴客要新竹以北、宜蘭、花蓮,IS coffee也只有桃園以北,已經裝設感應器的店舖才能用。

連勝文:「5月、6月都還有一波新的要上市的廠商,那我們現在先賣個關子。」

店舖通路還沒全面開放,而且到超商繳交瓦斯水電、代收代辦費用,還是不能用悠遊卡繳費;不過悠遊卡電子錢包功能全台上路,已經讓民眾消費又多了一種新選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悠遊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475

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