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地裡的營養美食 美軍口糧24主食任選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8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8 11:53

部隊裡有伙房,很多時候當然都可以好好的吃飯,但有時狀況不允許就只能依靠戰鬥口糧,美軍戰鬥口糧從獨立戰爭開始就有,南北戰爭時主要是罐頭,到現在是一包咖啡色的食物,一包熱量1200卡,總共有24種主食可以挑選。


 

訓練中、戰地裡,要好好坐下來吃頓飯不太可能,美軍靠這樣一個咖啡色袋子來解決!美軍即時戰鬥口糧就是美軍的伙食,英文叫做MRE,就是Meal Ready-to-Eat。美軍戰鬥口糧歷史悠久,從獨立戰爭就有了,而現代的戰鬥口糧必須能承受380公尺空投,在攝氏27度下要能保存3年半,攝氏38度下則要有9個月的保存期限;怕士兵吃膩,有24種口味可供挑選,光是素食就有4種。

陸戰隊少尉道根斯說,素食千層麵的MRE有高蛋白奶昔、花生醬、還有糖果,如果你選這款就可以得到這些好吃的東西。美軍特種技術人員費瑞克斯則介紹有一種辣辣的、像是墨西哥捲餅早餐的主食,有飯跟雞肉等等,味道很不錯。

一包熱量1200卡,同時也把碳水化合物、脂肪、跟蛋白質的攝取都考慮進去,甚至還有加熱包。道根斯示範,把水倒進去、不超過包裝上面的線,水倒進去之後再把食物包放進去,放在加熱器上折起來、靠著石頭,熱氣在下頭搖一搖,就能把食物弄熱。
 



美軍戰鬥口糧定期開發新口味,但一直沒能成功的是美國人最愛的「這一味」。美軍納蒂克軍事實驗室裝備專員史考特說,披薩、義大利辣味香腸披薩是正在研發的,這是第一次嘗試做能保存3年的義大利辣味香腸披薩。

對醫護兵來說,戰鬥口糧的包裝還有急救功能,可做為處理槍傷時的閉塞性敷料。美軍特種技術人員費瑞克斯說,如果沒有閉塞性敷料,可以把MRE的外包裝裁切下來當作閉塞性敷料,把四邊黏起來,就醫學上來說是很好的救命物品。

戰鬥口糧美味度當然比不上正常食物,不過它的運輸方便、容易保存,也讓它成為美國救災時投遞的應急食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MRE#口糧#美軍#軍人#部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77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