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二天晴!國道1號、3號南下現車潮 龜速

記者 陳奇君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7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7 13:24

每年農曆新年,南投知名景點都會準備一連串的活動和民眾迎接新年,今年從大年初一開始,園區準備10面純金金牌讓民眾帶回家,吸引3、400位民眾一大早來排隊。不過因為傳統習俗,年初二要回娘家,再加上中部地區一早天氣晴朗,上午國道3號出現車潮,部分路段陸續也有走走停停的情況,時速只有30到40公里左右,車速緩慢。


 

民眾排隊,排出長長一條人龍,至少3、400人全都等著「摸金角」。民眾開心摸金角,就可以伸手到地上的甕裡抽金牌。南投知名風景區初一到初五,一連5天提供10面純金金牌送給幸運民眾,園區還有員工扮成的妖怪送紅包和春聯,就怕排隊等得太無聊。不過年初二,中部地區天氣晴朗,上午8、9點,國道3號出現塞車潮。

高速公路塞得滿滿,國3南下部分路段走走停停,時速也只剩下30公里左右。彰化、烏日中投以及南投中興路段,時速都只有3.40公里,不只國3龜速,國道1號南下王田到彰化路段也雍塞、車流多、車速慢。有民眾表示,他們今天從台北出發,就是怕塞車,所以沒有走高速公路,改走省道 ,一路都滿順暢。


 

民眾怕塞車改走省道,果然成功避開車潮,從南部要到南投的民眾反而一路順暢。有民眾表示,他們從高雄早上6點半出發,開差不多2個小時到溪頭,往北的路況都很順暢。

過年期間,民眾紛紛趁著好天氣出遊踩春,國道也幾乎都有車潮湧現、塞車的情況,民眾除了提早出門外,也可以事先查詢路況,就能避免卡在車陣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塞車#國道#南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86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