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灘島環境破壞 菲律賓執法「恐查封店家」


發佈時間:2018/02/17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7 14: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菲律賓著名觀光景點長灘島(Boracay)有大約200家商業機構,包括渡假村和旅館在內,因不符環保標準而面臨查封,其中已有51家被發出違反環境法通知。

菲律賓觀光部長泰歐(Wanda Teo)昨天發表聲明說:「現在是查封長灘島違反環境法的商家的時候了。」

 

泰歐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重申,政府必須維持觀光與環境的平衡,不能為了經濟利益而犧牲環境。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9日晚間在家鄉納卯市出席商業論壇時,形容長灘島為「化糞池」,限當地觀光業者在6個月內改善環保措施,否則將封閉全島。

長灘島距馬尼拉以南約315公里,面積10.32平方公里,以西岸約4公里長的「麵粉白沙灘」、美麗貝殼以及完美夕照而馳名,每年為菲律賓觀光產業賺進大把美金。
 

杜特蒂提到的「化糞池」是位於長灘島的東岸,根據電視台畫面,一條下水道把咖啡色的汙水、人體排泄物排入蔚藍的海水中。

觀光客如到長灘島旅遊,一般會在西岸從事海上活動,但如遇到雨季則會移到東岸,通常是6月至9月,這時旅館、渡假村及海上活動的價格會比較便宜。

觀光部次長狄卡斯楚(Katherine De Castro)說明,這條下水道是由觀光部所建造,原本用於排放島上的雨水,但有不肖度假村和旅館業者把排水系統偷接到下水道。

被問及如果封閉長灘島對觀光產業有何影響?泰歐回應:「影響有限,我們還有很多可以去的地方,如保和島(Bohol)、宿霧島(Cebu)。我們還可以推銷施亞高島(Siargao)和柯倫島(Coron)。」

菲律賓環境部正在查驗長灘島上渡假村及旅館是否符合環保規定,目前已向51家發出違法通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灘島#查封#環境破壞#渡假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530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