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士料理和食起源 注重口感更重視覺


發佈時間:2018/02/17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7 14:18
圖/YouTube
圖/YouTube

和食是令日本驕傲的世界遺產,發源於以前深受武士喜愛的料理,不只重視味覺口感,更在意視覺享受。WAKU WAKU JAPAN電視台也帶大家一起去看日本和食的起源。


 

一整排建築街道散發濃濃江戶時期風,位於中央區的日本橋人形町是江戶歌舞伎的發源地,不只是武士們最大的娛樂中心,也是軍雞壽喜燒料理的家鄉。

滾燙醬油嗶波作響,紅肉白肉全都有,放進嘴裡每一口都彈牙鮮嫩,肉質非常有彈性,而且愈嚼愈香。這是軍雞壽喜燒,祖傳8代擁有255年歷史,過去只有武士或領主才能享有美味,但在幕府後期也改變了吃法。把軍雞壽喜燒剩餘部分配上雞蛋攪飯吃,滑嫩蛋液滑順入口,正是經典可口的親子丼,正餐結束後的甜點配菜則是金箔冰淇淋。

整片金箔敷在上面,讓冰淇淋也是閃亮亮。只不過來到金澤,除了高貴奢華的甜品,還有一道絕對不能錯過。
 

將魚切開塞進豆腐渣,魚肉鮮甜一次鎖住,滿滿精華奢侈又營養。鯛魚本身沒有太濃郁的味道,佐料的味道也都吸收進,吃豆腐渣的時候,鯛魚的香味也在嘴裡劃開,佐料的搭配也非常完美。

不只注重味覺口感,視覺享受更是重點,一道道武士料理豪奢氣派,從舌尖美味再一次探索日本和食的起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和食#起源#武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660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