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都市糧食危機 大紐約興起「垂直農場」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7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7 13:55

愈來愈多新創公司投入農業,尋求解決糧食危機的方法,而寸土寸金的大都市適合垂直農場,省去運輸的碳足跡,在大紐約地區就有隱身在工業區的舊廠房,用貨櫃改裝的垂直農場。


 

到2050年,全球人口將比現在多出24億人,如何餵飽97億人口是一大難題。美國紐澤西紐華克的舊工業區裡有一處農業綠洲,空中農場裡種植250種綠色蔬菜,供應當地超市販售。過去是工廠,不過現在成了垂直農場,更有可能成為未來人類解決食物糧食危機的關鍵。

空中農場的衛生控管跟食品工廠一樣,進去得戴上髮網,還要經過消毒。而在這850坪的空間裡堆疊成9公尺高的生長盤,1年可以產出850噸的嫩葉綠色蔬菜。空中農場創辦人歐希馬表示,對比傳統農地大約1年3次收成,這裡是1年收成22次,因為這裡農作物生長週期比較短,從種子到收成只要16天而不是30天,平均每平方英尺的生產力是傳統農地的70倍。


 

以LED燈代替陽光,用可重複使用的布料取代土壤,布料底下有提供植物成長所需的養分,這樣的氣耕法不受季節限制、不需灑農藥、在水資源的使用上也比傳統耕種少95%。空中農場創辦人羅森伯格表示,他們認為自己是農業裡的蘋果,因為他們設計所有的硬體以及成長演算的軟體,並整合成一個完整的系統,這需要生物工程以及數據科學,而結合這全部就是有更好的產品以及更好的耕種方式。

另外在30公里外的紐約布魯克林,則是把貨櫃變成農場,一個貨櫃的蔬菜年產量相當於0.8公頃的農地。在本地生產的蔬菜可以省去運送時間、保存新鮮跟養分,然而這樣的垂直農場營運成本有超過一半以上是LED電燈的電費,稱不上環保。但對像紐約這樣的大都市來說,這些垂直農場生產的蔬菜是本地大量生產的唯一方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糧食#農場#都市#垂直農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24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