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宛如「憑空消失」 統帥員工哽咽:這裡就是我的家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6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7 00:29
圖/TVBS
圖/TVBS

花蓮強震距今超過10天,花蓮縣府建設處動員300多名工人的努力下,地震重創倒塌的統帥大飯店目前已完成拆除作業,還鋪上柏油路面,員工難過地說直到飯店消失了,才真的體會到失去。
 
1971年即營業的統帥大飯店至今已超過40年歷史,是花蓮人的共同回憶,也是許多遊客到花蓮遊玩的選擇投宿的飯店之一,在花蓮觀光上已是存在許久的印象。大地震讓飯店瞬間3樓變成1樓,兩名員工梁書瑋與陳明輝幸運獲救,一名幫同事代班的周志軒卻不幸罹難,至今仍讓人相當不捨。

 

 

昔日光鮮亮麗的統帥原址現已變為柏油路,地面上空無一物的場景,員工一時半刻還難以接受。擔任飯店副理的陳先生表示,19歲起就進入統帥工作,至今已有18年,看到飯店夷為平地內心千頭萬緒,「這裡就是我的家,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除了感慨也十分不捨,受訪時一度哽咽;陳副理透露,日前統帥董事長已與員工召開會議,承諾以資遣的方式,希望給員工最大的保障,薪水還會給付至2月底,對這次的意外深感抱歉。會議上勞資雙方哭成一片,一場天災摧毀了朝夕相處的工作場所,「當時會中狀況充滿著悲傷的氣氛,沒有憤怒與糾紛,感受到大家的心是繫在一起的。」


 

 

此次地震重創花蓮觀光業,不少飯店訂房率2成不到,但依舊有不少飯店業者情義相挺,相繼向統帥員工招手,願意招攬他們盡快恢復就業。雖統帥飯店耐不住強震來襲,讓41年的回憶瞬間夷為平地,但對於當地居民及員工來說,統帥大飯店已深深烙印在心中,希望有朝一日能再看到統帥原地再站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統帥大飯店#花蓮#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03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