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攔路打劫?公所不當收費 連3年踢爆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8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曾到屏東小琉球旅遊嗎?有沒有被攔路收費的經驗呢?在環島公路的起點,鄉公所設了一個收費亭,說是只有要到美人洞等景點參觀才收費,但不論你是騎車經過,還是路過,都會被要求付門票費120元,連續3年遭到遊客檢舉沒有改善,今天記者實際前往,猶如打劫的攔路收費情況依舊。

收費員:「不行喔,要買票喔。」遊客:「沒有,我只是要經過,經過也要買票嗎?」

遊客騎著機車,在小琉球環島公路,卻在半路被攔下來,到底是怎麼回事?遊客:「沒有收錢不能經過。」記者:「沒收錢不能經過嗎?所以你們又繞回來?」遊客:「對呀。」

遊客只是要騎車通過,並沒有要進入箭頭所指的風景區入口,但是公有收費亭卻強制收費,直到遭人質疑才又改口。收費員:「前面有風景區呀。」記者:「經過要買票嗎?經過這條路也要買票嗎?」收費員:「上頭交代的啊。」

收費員:「如果沒有停不用收費。」

小琉球為了發展觀光,近年來完成環島公路,原本應該是免費通行,卻因為一旁有風景區入口處,收費員竟然提前在2百公尺外就開始收費,只要路過遊客通通跑不掉。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小琉球爆發攔路收費案例,早在97年、98年,都有遊客向媒體檢舉,而這次已經是連續第三年遭遊客投訴。琉球鄉長洪義詳(98.05.21):「要進入園區的才有收費,只有單純那位擴大就業那個人的直覺,技巧上的不了解。」

不想讓綠島、澎湖專美於前,小琉球全力發展離島觀光,但是簡單的收費爭議,都能拖上3年,負面形象恐怕已經深刻烙印在遊客心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琉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41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