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天42萬人上門! 看日本在地名物丼飯


發佈時間:2018/02/16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6 22:52
圖/YouTube
圖/YouTube

日本在每年冬天都會舉行地方丼飯大賽!來自各地的名產料理,化身一碗碗丼飯吸引饕客目光。今年的地方丼飯大賽,10天內吸引42萬人上門,儼然成為日本最受歡迎的美食大賽之一。


 

沒有棒球比賽的東京巨蛋,一樣是人擠人只見隊伍排得老長,這些人究竟是來幹嘛的?

原來大家都是趕來吃飯的,這是日本的地方丼飯大賽,今年集結了14個地區的代表性名產

消費者說,雞蛋的味道很濃郁,肉也很軟,這就是讓人融化的美食,可能形容過頭,不過真的是極品般的好吃。
 

儘管每碗丼飯的size只有平常的一半,不過一碗只要500日圓,讓10天的比賽,吸引42萬人進場嘗鮮。

消費者說,都已經排成這樣了,不邊排邊吃怎麼行?他一口氣買了3個,想多試幾家的話,每家只能適可而止。

瞧,這些老饕排隊排出心得來。因為這14款地方名產,各有各的精妙。

從海鮮丼、到蟹肉丼,甚至還有烤鰻魚丼,這些都是走海味系列的。當然,陸地上的珍饈看起來一樣可口。

像秩父名產「草鞋炸豬排」和「味噌醃豬肉」組合在一起,是特別的丼飯!這特別的丼飯,集結了埼玉縣秩父的兩大名產。草鞋炸豬排是用上秩父醬油調味的在地美食;味噌醃豬肉同樣用了秩父的味噌,這碗滿出來的丼飯,一樣只要500日圓。

至於在會場裡排隊排得最誇張的,恐怕非這一碗莫屬了。島根縣出雲市的的紅鱸丼,3片經過炙燒的紅鱸肉看起來似乎很普通,只是紅鱸可是高級魚種。

丼飯業者說,如果是這樣的配料,其實是想收1000日圓。
 

這樣的丼飯大賽,業者一天可是要賣將近1000碗。10天的比賽下來,最受歡迎的名物丼飯是這一碗。

來自黑豬王國鹿兒島的「黑豬三昧丼飯」是去年比賽第2名,他們用鹿兒島黑豬,製作兩種口感不同的東坡肉,光是製作過程就已經香氣四溢。

今年他們還在丼飯裡加了包進黑豬肉的煎蛋捲,增添了份量!吃遍日本地方美味,丼飯大賽已經成了日本冬季的重要活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排隊美食2.0

#丼飯#大賽#巨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48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