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龐畢度前進台灣 輸入兒童藝術營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廖廣賓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6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6 22:22

巴黎龐畢度中心館藏7萬多件現代藝術品,在法國排名第3位。最近龐畢度兒童藝廊來台引進一系列藝術課程,讓台灣家長可以帶著12歲以下的孩子,透過遊戲去體驗創意美學,提升兒童的想像力。


 

法國巴黎龐畢度中心首度來台,舉辦大型親子藝術體驗營,影子遊戲是要帶領小朋友去捕捉光和影,並且自己組合光影之美。

法國巴黎龐畢度中心的收藏,僅次於羅浮宮和奧塞美術館,是法國現代藝術的重鎮,兒童藝廊則推動兒童美感教育,小朋友玩影子遊戲,這關是去找影子的正確比例。

家長陳先生說,他覺得滿有趣的,因為讓小孩子從操作去體驗光影跟顏色的差別,還有怎麼去湊出他所想像的世界,非常有趣!
 

專案負責人游詠如說,小朋友利用光不一樣的顏色、不一樣的材質,可以去構成排出喜歡的畫面,所以他透過手、眼睛的觀察,跟五感的互動,其實創作過程不會產生壓力,但是可以享受美的元素在裡面。

冰島普普藝術家艾羅說,鮮艷的顏色特別適合小孩,還可以搭配運用白板,寫他們的記憶和過去。



老師發給小朋友剪貼工具和圖案,要求孩子們照照鏡子做出「鏡中人」。

7歲的陳詩丞很有想法,作品很快就完成!龐畢度營學員陳詩丞說,眼睛有5個,跟一個鼻子,然後一個嘴巴,是麥克風做的,跟冷氣分開,他做的是機器人。


接著跳舞方塊,小朋友要選線條當馬路,選色塊當房子,而且行進動作要用跳的。

 
種子教師陳俐臻指出,小一點的小朋友喜歡挑亮一點的顏色,高年級很多會喜歡黑色,蓋房子的時候會先想好要蓋的是什麼。

跳舞方塊構想來自荷蘭幾何造型畫家蒙特里安,作品多以垂直線和水平線、長方形和正方形的各種格子組成。

小朋友在遊戲中接觸色彩線條和造型,讓藝術植入成長中的小小腦細胞,沒有壓迫的培養對美學的好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龐畢度#兒童#課程#藝文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05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