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狗來富!各國刮刮樂也有專屬吉祥動物


發佈時間:2018/02/16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6 14:3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狗來富」俚語及狗叫聲「汪」與「旺」諧音,讓狗除了是寵物外,也有象徵好運的意思,常成為刮刮樂票面設計靈感,而各國刮刮樂也各有專屬吉祥動物。

台灣彩券在今年春節期間發行的15款刮刮樂中,就有4款選擇狗做為票面設計主題;除台灣,其他國家也常採用吉祥動物做為刮刮樂主題。

 

台彩總經理蔡國基表示,美國加州彩券局就常發行以吉祥動物做為票面的刮刮樂,例如瓢蟲、豬或貓都曾當過主角。被稱為「聖母蟲」的瓢蟲由於嗜食危害作物的害蟲,能帶來豐收與希望,被視為幸運象徵。

此外,美國阿肯色州彩券局則是發行過以牛、鴨子當主角的刮刮樂,以牛為主角的刮刮樂“Cash Cow”取俚語有搖錢樹、還能持續創造財富的意思;鴨子則有代表某人幸運的涵義。

此外,台彩說,今年包括美國、澳洲及加拿大都已有發行「狗年」主題刮刮樂,顯見當地華人市場不容小覷;比利時、芬蘭雖沒針對狗年發行新款刮刮樂,但曾採用過可愛狗狗當做是票面設計主角。
 

台彩自西元2014年起,每年固定發行以當年生肖為主題的100%中獎率刮刮樂,從「金馬獎」到今年「金犬獎」,不論是只想享受小確幸或想拚高額頭獎的彩迷,都有每刮必中的幸運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刮刮樂#設計#吉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38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