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弱鋒面通過 初一下午東北季風轉強


發佈時間:2018/02/16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6 07:55

昨日(15日,除夕)晨間仍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嘉義以北及宜蘭低溫僅13、14度,仍具涼意,白天由於雲量少,太陽加熱效率高,西半部高溫普遍來到28度以上,臺中、嘉義、臺南及高雄甚至超過30度,相當溫暖,其中嘉義的31.8度是當地歷年除夕最高溫紀錄,東半部也有25至27度;水氣稀少,陽光普照。


 

今(16日,大年初一)上半天微弱鋒面掠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新竹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並可能有些短暫降雨,傍晚起降雨機率會更高一些,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苗栗以南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花仍稍涼,在15至17度間,大清早出門記得加件薄外套,其他地區低溫20至22度,白天由於雲量增多加上東北季風帶來一些涼空氣,高溫跟今天相比有下降趨勢,但仍算是溫和舒適,北部高溫約22至25度,中南部27至30度,東半部則在25度上下,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建議採取洋蔥式穿衣法因應這種晨涼午暖的天氣型態。



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注意路況及航班資訊;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晚起臺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6日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金門、馬祖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陽光#稍涼#舒適#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17

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