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蘋果糖葫蘆 依溫濕度調整糖漿比例


發佈時間:2018/02/15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5 23:48
圖/NAVER
圖/NAVER

日本有許多特色餐廳,有些是走創意菜色,有的則是只賣一種料理,像是東京就有一間蘋果糖葫蘆咖啡廳,老闆花了兩年時間研究作法,用的是整顆新鮮蘋果,糖與水的比例還得依照當天天氣做調整,特殊口感與造型成為網路熱搜名店,一到假日總是大排長龍。


 

東京新宿不起眼的小巷子裡滿滿的都是人,而且大多都是女生。說到吃整個眼睛都亮了,到底是什麼能讓這些女孩們為之瘋狂呢?這咖啡廳的招牌菜就是蘋果糖葫蘆。

用了一整顆蘋果的糖葫蘆,上桌第一瞬間馬上就能擄獲女孩的心,視覺享受過後店家推薦第一口要先把眼睛閉上,感受糖葫蘆特殊的口感與香氣,而包覆著蘋果的糖吃起來脆脆的,糖的淡雅香結合蘋果的果汁更凸顯了蘋果的美味。雖然只是個甜點但老闆一點都不馬虎,隨著時期挑選不同地點的蘋果,就連糖漿裡水的比例與加熱溫度都得跟著當天天氣做調整。

另外,在茨城縣也有一間超人氣甜點店,原本是一間已經廢校的校區,當地政府為了推廣特產實行地方文創政策,把校園變成了蕃薯主題樂園,現在一年至少能吸引21萬人次的觀光客。好吃地瓜不怕你裝,在這個蕃薯主題樂園裡什麼樣的蕃薯產品都有,生的、熟的任君挑選,更推出產地限定,強調因為產量太少想吃只能來這才有。
 

這個幾乎是集所有優點於一身的特有品是當地農家特別配種,是專門烤地瓜用,而且收成後還要在特殊儲藏庫熟成一段時間以提升甜度,還有不能錯過的就是一天只賣20個的限定甜點。

大方使用熟成3個月的特甜地瓜做成一塊甜到心裡的蕃薯派,一口吃下細細品味地瓜本身的香甜,它的甜不是砂糖的甜而是蕃薯本身的甜味被凸顯了,還有下層的地瓜有一層很綿密,配著底下的派皮吃起來脆脆的很扎實。

吃完甜的也想吃點鹹的嗎?東京這間中華料理同樣是排滿了人,大家來吃的是一道簡單的韭菜炒豬肝,能吸引這麼多人就是因為老闆夠良心,不顧成本使用生食等級的豬肝,細心醃漬、調味,開店9年人氣地位屹立不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NAV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瓜#日本#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968

0.2175